我时常对这个世界发出疑问。

  烛火晃斑,混天灵和乾坤圈被包裹在烛台之中。我很快找到了它们,找到了又怎样。耳观八方小妖,碰上术法,两个手被吃进去无数次,也不能把它怎样,混天绫和乾坤圈就像一个咧嘴笑脸,嘲笑我的无力回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哪吒说尽快,但现在我一点儿办法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呆坐在地上,看着天。天空不再是倒转的大海。我看不到天上的星星,和月亮。只能看到天上四条沸腾的龙,和拼命把手伸出水面的人。咚咚咚,山上的钟在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讨厌神仙。“呦” 银鹿不知从何而来,蹭着我的手,它很焦急的样子,蹄子不停的刨地。我爬上它背,轻轻摸着它的头“去找太乙好吗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呦——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妖禀报太乙仙人! 陈塘关李靖之子有大难,望仙人前去搭救!”  我跪在地上,口撕扯着嘴形,头也深深的埋下去,一下一下用力的砸在地上。“碰”仙童的声音从上传来“妖怪!如何得知仙人洞邸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头又向下低了些 “乃仙鹿带至! 陈塘关李靖之子有大难,望仙人前去搭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方窃窃私语,若我能流汗,应是像书画上所道汗流浃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一个妖怪所言能信?若是再来扰人清静,休怪刀下无情。” “碰”石门并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跪地上深吸气,摇摇晃晃爬起来。用力抺去脸上雨水,白鹿拱我,呦呦的叫。我看到天上好像有什么在亮,一惊闪身“碰”一道雷劈在我的脚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劫数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摸了摸白鹿的脑袋,“老祖宗说的对,靠山山跑,靠人人倒。不靠别人了,靠自己。”猛的将它推开,顺着山咕噜噜的滚下去,顺着林间跳跃,在沉入水底,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,那雷紧赶慢赶,总是擦着边。浮出水面望了眼城墙,来不及了。

   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呦!”白鹿角顶圈中法宝,仰头用力抛给我。接住瞬间手被腐蚀,没掌握平衡狼狈的栽在水面,光圈漂浮在我的身边。雷劈而至,劈开了那烛台,也劈断了我的腿。法宝飘在水面,那头大白鹿,漂亮的角也被腐蚀的只有一点点了,他悲鸣的蹭着我脸,然后叼着法宝,蹚着水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红色的绸缎配上它白色的皮毛,真漂亮啊。我浮在水面,看着它一点一点消失我的视野当中。希望能赶上。有点累,我好像可以休息一会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再次醒来时,海水已经退了回去,虽然还在下雨。手已经长回来了。可惜腿还没有,毕竟是天雷,我不着急,慢慢修炼,会炼出来。那天雷在劈到法宝上后,就停止了,算是度过雷劫。 了却心头大事,我心情甚好。两个腿被劈掉,嘿嘿,回来让哪吒背我爬山,我也一定要乱晃! 如果他愿意,我还要带他去看地府小姑娘,上一次一起看的山间日出没看到。一定要补回来。让他谢谢我,说我是好妖怪!我支撑着双臂慢慢向陈塘关爬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塘关的 灾祸刚过,到处都是塌方,还有断掉的树叉子,李靖下令让士兵疏通,处理塌陷。 哭声和叹息声交织构成了天上乌黑的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掩盖自己的气息蠕动前行着,看周围的废墟,应尽量不让人发现我。周围窃窃私语落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“祭几个小孩,这哪吒多什么事儿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  “我们家的房子都塌了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孩子:“,可是哪吒为了我们死了啊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:   “那是自己作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孩子“那吃小孩就是对的吗。爹,要是我被吃了呢?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人大怒  “少说不吉利话。你一个小孩子,懂什么?”      “哎呦呦,你家孩子可真是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不明白。谁死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拖着残躯挣扎着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哪吒曾说“”思厥先祖父今日割五城,明日割十城,然后得一夕安寝。起视四境,而秦兵又至矣。然则诸侯之地有限,暴秦之欲无厌,奉之弥繁,侵之愈今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腿断了,哪吒死了,孩子保住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们并不感谢哪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爬到哪吒身边,他被冲到了桥下。那里杂草丛生。身体已经不成样子了,肋骨和肉一半掺一半。我拖哪吒的头向前爬,我觉得他不想待在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要去找老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女鬼!还我哪吒,呜呜呜”转头, 一个头发上粘泥的小孩吓得坐到地上,哭着向我丢石头。“还我哪吒!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笑笑,脸上的泥直往下掉。“小孩你叫什么?告诉我名字,我就还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英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记着了,你看你身后的就是哪吒,去找他吧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子一转头,果然见了哪吒站在他身后。哭着向他奔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江湖幻术,骗小儿”这熟悉的声音。我用力将自己砸进树林,仰天长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.“为何笑?”   

  “那个就是你救下来的孩子吗?好歹没白死”

.     “秦己灭,我本就未白死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大心知坚定非他用言语所能动摇。换而言之,虽只是灵体,但我见到老大很高兴,所以笑。嘿嘿嘿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言之有理。”  少年冷冽眉眼舒展开,一脸血污露出个不太好看的笑,伸出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满脸泥污已经看不出来五官的,一笑倒显得牙格外的白,用力碰了上去。“好久不见,哪吒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