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时常对这个世界发出疑问。

新年快乐

    后来又发生许多事,比如老石进入了休眠,怎么叫都不醒,比如那大白鹿居然和老石认识,怪不得老石对哪吒了如指掌。老石既已进入休眠大白鹿表示自己陪他一起在林中生活。

  哪吒见它心意已绝,只得依依不舍道别。后来哪吒太子庙被李靖砸了,哪吒托莲重生要杀他爹,又一砖头把他“君要臣死,臣不得不死。父要子亡,子不得不亡。”的二哥拍晕。可谓过五关斩六将,结果被那什么灯道人困在塔揍了一顿,又被逼着认了爹。

  哪吒横眉冷对一路,最终还是忍不住“吃饱了撑的,砸我庙做什么?”

  “或许是因为吃饱了撑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啊,那边有讲哪吒故事的!我要听!”拉着他,站在门口听往事。那故事精彩万纷,小孩儿表演的淋漓尽致,叫人分外带入。可惜后面大人搅局,哪吒神色如常,显然还是陷入他到底是不是吃饱了撑的,为什么要砸我的庙中。或许他本就不在意他人言论。

  秦已灭,我本就未白死。

  不管是我还是哪吒都喜欢热闹,听着人们叫骂声。也觉得好玩。慢慢的往前走,看见一女孩快摔倒顺手扶了把,就听她唱“女鬼手中提人头,报应不爽丢了腿。血长爬至花果山,昨日作此缺德事,今日可曾悔过头?”     ”

  哪吒沉思半晌,抬头“这女鬼是你吧?”

  “……应该是”

  “……噗”

  噗什么!“英子!回家吃饭” 英子他哥哥看到妹妹身后站着两个陌生人。紧张的跑近后,却见英子身后空无一人。

  马上要过年,大家都回家吃饺子,街道上冷冷清清的。散着些许多红色炮竹的残骸,家家门口贴着个福字,倒着两个大红灯笼。烟囱上面冒着气。伴随着吃饺子喽的欢呼声,我也馋的不行。

  以“哎,你说这饺子啥馅儿的?我觉得虾仁馅儿挺好吃的。猪肉也不错。”  开头,围着他叽叽喳喳,以,世人说好吃不过饺子,好玩不过……咳咳。我也好想吃啊!收尾。

  “吃饺子?”末了他冷笑点评,“我看你长得像饺子。”

  唉,这厮。大过年的饺子吃不上,还得陪他跑到山上。哪吒说无论如何,他也待再瞧一眼这庙。

  “起码要把神像回收了,神像连接着我的五感,这周围什么阿猫阿狗都有。”

  “咳咳”这庙哪哪都是烧的雀黑的,四个柱支撑着建筑,竟意外没塌。只是也没有修复多好,看上去多少有些摇摇欲坠。哪吒看了良久,推门而入,如果那个东西算门的话。

  居然还挺干净。这话可不违心,确实挺干净的。虽然很破败,但是看起来还是有人打扫。堂上放的六臂哪吒像,上面的裂痕一道一道的,显然是经过修复后放在那儿。

  哪吒摸着石像沉思,月亮从茅草之间的筛下,柔柔的月光为石像裹出一股神性,破碎的神像总让人有种怜悯之心。就像摸他的三太子,眼睫眼角都向着下,诉说着哀伤。      

  

     见惯他或得意,或肆意,或凌厉,看他这样哀伤有种毛毛的感觉。

  “人家都说你这庙灵的很。”我伏身在地,向神诉说欲望。三太子转头平静的看着我,此时若抬头看着他,就会明白神性的怜悯淡然。可惜我没抬头

    “啊,神啊,三太子啊,赐我一盘饺子吧。饿死我了啊”其实我许愿的是希望他不要这么伤心,但说出来多少有点唧唧歪歪的矫情。

  “……” 三太子果然不哀伤了,脸上表情变化莫测。“别瞎捣乱,有人来祭拜了。”他完全忽视了我的愿望……拎着我飞上了栋梁之上。

  一轻一重的脚步进了庙,开始清扫,而后跪在地上请愿

  “问三太子好。太子当年救我和小妹。救命之恩,无以回报。于今新年,我辈少时结为玩伴,年访探友加以当年恩情,而后祭神”

  地上少年取酒,小孩放置两杯筛满于祭坛之上,而又叉置两香,他不知什么舍孩子祭龙,如果哪吒没来,他们就会死。逢人听闻哪吒坏话,便辩:“若是哪吒未来,那些个孩子就会丧命。吃人的神算什么神?”

  而今,为保一方安息之地,让我等送与龙王之口,美曰其名,失我一个,幸福万家。吃人一旦开始,终有一天会吃到自己身上。

  “哪吒!哪吒!”小女孩望栋梁拍着手,是英子。英子小心翼翼从怀掏出一碟饺子,哪吒跳下横粱,落在地上站她旁边,怜惜的拍拍英子头。

  “哪吒。吃!”

  “好,给哪吒吃,走啦,妈要着急了。我们等到15的时候再看哪吒,好不好?”

  “好!”

  忧郁的孩子们别怕,守护你们的是哪吒,谁要再来害人,定不饶他。

  他们欢笑着出了庙。    山下面正在放炮竹,噼里啪啦热闹的很。

  “老大,石像还拿走吗?”

  “不了,哪吒捧着饺子“放这儿吧。还热,吃吗?”

  “哇!吃!”我们吃着热乎乎饺子,远方的爆竹在大山里回荡,显得悠扬。从这里可以看到山下灯笼红成一条线,一直连绵不绝好像要延伸到下一个年。

  “老大,收手吧”  

  “来吧,就像我教你的那样,动筷吧”

  “我的了”

  “怎么这样?”

  “双手伸过来”哪吒命令道,“啪叽”一个饺子掉在了我的手里。“本神赏赐与你”

  “哇靠,我手脏,好恶心”

  “敢丢掉乾坤圈可不答应。”

    “…………怎么这样”

  

  

   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。

   明天是个好日子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